Monday, March 17, 2008

少了你们的毕业典礼

今天下午,重回大学校园,拿毕业袍。
毕业典礼落在二十三日星期天早上。

驶进校园,一切依然如此地熟悉。
警卫亭前放慢速度,
交通圈转三点钟方向,
三岔路转右,然后再转左,
十字路口转左,
最后转右进停车场。
过马路,爬上山坡的梯级,到了我以前上课的系院。

可惜,景物依旧,人事已非。

在大学读了五年(其实是五年半),年年都参与毕业典礼。
第一年出席系院学长、同乡学长、学会学长的毕业典礼。
第二、第三及第四年,除了送花给学长,我参加的学会也设立档口卖花。
若只是送花给学长,只要在他们从礼堂出来时去献花拍照就行了。
但要卖花就得一整天都在档口,
载花、搬花、摆花、喷花、卖花、收花……
第五年,出席系友、屋友、好友的毕业典礼……

本该在第五年毕业的我,不巧在第二年第二学期开学前一天得了盲肠炎。
手术后休息一个多星期,突然伤口发炎,结果被迫休学一个学期养伤。
所以我比朋友迟半年毕业。

没得和一块上课、生活了五年的朋友们一起毕业,心里还是有少少的失落的。
(就少少而已啦,因为朋友还是朋友嘛……呵呵)

经历了五年的人山人海、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人声吵杂的毕业典礼,
让我对它有些怯怕嫌烦。

但对于每个毕业生,它还是有着一些重要的意义的。

只是,我的毕业典礼少了你们,应该会失色不少吧……


p/s :
1。幸好我休学一个学期,幸好我延迟一个学期毕业。
我就是在休学的那个学期认识妳的,
我就是在最后一个学期后的几个月和妳在一起的。:)

2。幸好在这里还有一些好朋友。
喂,你们该不会不来我的毕业典礼吧!?

3。幸好最后一个学期还有几个朋友一起上课吃饭。
谢谢你们咯!

4 comments:

碧碧 said...

喂,毕业了,祝福你!不过,没办法出席你的毕业典礼了!要工作,不然死都会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呵呵!真诚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嗯,這種叫做有失必有得啊,老闆!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每人都要畢業,只是遲早的事罷了,
耶!

WAHAHA said...

碧碧,
谢谢妳的祝福及那只可爱青蛙王子。

龍輝,
我并没有失哦。
生命本来就是空手而来,我们一直都在得呢!

lyin,
妳是第一次留言吧?
欢迎妳,记得常来。
直到我们死前的那一刻,我们都还没毕业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