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你出卖了灵魂吗?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工作,有两种。

第一种工作,是你很喜欢的,打死你都不会走。
你对这份工作超额付出且无怨无悔,从中得到满足感、成就感,
你认为你的奉献是值得的。
这种工作与你的人生价值观及生活原则相符。

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选择这种工作,
虽然它符合你的价值观及原则,
但它不一定符合社会主流的看法。
多数人都无法逆流,只好选择顺流。

对于这第一种工作,不需讲太多。
每个人的心都会告诉他,他喜欢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问题在于你有没有勇气做出选择。

第二种工作并不是你喜欢的,但某些原因使你无法逃避。
对于这种工作,我们的目的只是为了得到生活资料(钱),
让我们能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生存。

最初选择了这种工作的人,心里都会暗自告诉自己:
有一天,我一定会抛弃这种工作,选择第一种工作。

但随着时间流逝,
我们习惯了物质的享受,
习惯了与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习惯了当下的环境。
结果,我们过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
我们把灵魂给出卖了。
最初的梦想已被掩埋在垃圾场。

垃圾场的腐臭使我们不敢靠近梦想。
我们只好不断在玩具店里找寻与那梦想相似的替代品。

有没有可能重拾那梦想,
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及决心忍受垃圾场的臭味,
在垃圾堆里找回已失去光泽的梦想。
拿回梦想,要让它绽放光芒,还需要有耐心及恒心的努力。

我想我已经开始出卖肉体了,
但我绝不出让灵魂!

2 comments:

hua said...

有时不是不想走,而是有心无力。就好像周星驰的电影《少林足球》里的一幕,卖猪肉的也未尝不想成为一位舞蹈家。但,现实是残酷的。

WAHAHA said...

我明白你所说的感受。
唉,人越大,就越多羁绊。

但我还是相信无论如何都会有办法的。

不过我也知道现实是无法操之过急的。
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心蒙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