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久违的感觉


(3:10 to Yuma - Credits Song
Original title: "The 3:10 to Yuma"
Composed by Marco Beltrami.


《决斗犹马镇》 (3:10 to Yuma)。
一部不容错过的影片。
金钱的诱惑、道德的约束、政府的权威、农场的困顿、
男人的尊严、少年的叛逆、孩子的崇拜,少妇的春心。

一部没有野蛮枪战暴力的西部影片。

心灵的博弈战。
压抑和紧张的气氛。
节奏缓慢,却一点也不让人感觉到拖沓和冗长。

很久没有看到如此精心细腻的影片了。
观赏此片时,有种在读着古龙武侠小说的感觉。
人物性格、对白方式、情节铺陈,无一不是在武侠小说出现过的。

喜欢它的片尾曲。
荒凉、无奈、沧桑、悲愤,
但也要坚强活下去。

注:谢谢提供此片的屋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在最後還不忘把附注放到這麼小來感謝你的屋友,還真夠意思。

以後有好電影一定會毫無保留地分享給你的,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kienjean said...

这部电影我还没看,有机会一定看!

你知道我是电影迷对吗?

这部电影获得好评,所以我不会错过的。

这个写影评写到荣获Pulitzer Prize的专业影评人Roger Ebert,不妨参考他的意见。

http://rogerebert.suntimes.com/apps/pbcs.dll/frontpage

WAHAHA said...

龙辉,
我一向来都很够意思的啦。
你现在才懂啊?

kienjean,
我本来不知道你是电影迷的,
但看了你的部落格后知道了。
谢谢你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