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转载]国阵有道



《不可一世》 - Beyond
词:黄家驹 曲:黄家驹

谁愿压抑心中怒愤冲动
咒骂这虚与伪与假
从没信要屈膝面对生命
纵没有别人帮
一生只靠我双手
让我放声疯狂叫囔

*今天的他呼风可改雨
不可一世太嚣张
乜哥乜哥多么的讨厌
we don't need you anymore
go to hell !

谁愿意将一生扮作英雄
去面对风雨共创伤
难道世间真的没有公道
纵没有别人可
高声呼叫我不甘
独我放声疯狂叫囔

Repeat *
*************************************
【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组稿/陈慧思撰述】有道,怎么没有?阿都拉巴达威说了,别当人民愚昧,如果国阵亏待人民,人民怎么可能50年来一直投选国阵?

人 民怎能是傻的、笨的?是国阵有道而已。知道吉隆坡选民民主意识较强,就把吉隆坡划出雪兰莪版图,让它没法为在野党贡献任何州议席;知道地方选举可能令国阵 丧失部份市议会主权,“513事件”过后就宣布废除地方选举;知道民主意识终有抬头之日,就把选区划分到在野党永远没法出头的地步。

1986 年,巫统得票率55.8%、国会议席83个;马华公会得票率12.4%、议席17个;民主行动党20.3%,议席24个;演变到2004年,巫统得票率 35.58%,可以狂扫110个国会议席,马华公会得票率15.47%,也有31个议席;民主行动党、回教党和人民公正党总得票率34.03%,几乎与巫 统旗鼓相当,竟然只得19个议席。

透射国阵狡诈的数据,明明白白地写在马华公会党刊《蓝天》,我没有任意杜撰。

1.55%的细微差距,在巫统和在野党之间拉开了91个席位的距离。你说国阵有道吗?

我说国阵有道。

国阵有道,因此,除了任意搓弄选区、摆布数据做那阴晦之事,国阵还光明正大地收买媒体、管制言论,为它包装形象、饰头粉妆。

知道独立的媒体可以撼倒一个腐败的政权,就把马哈迪时代的传统发扬光大,加紧封锁新闻、制造似是而非的言论混淆视听。知道自由的言论空间可以启迪民智,就任意抹黑网络媒体和部落客,在国民心中种下成见。

国 阵有道,因此在黄潮大集会前就发表一轮“集会非我国文化”、“集会必以乱局收场”、“集会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等恐吓性言论,阻吓有心参与集会的 群众。国阵有道,因此在各个大小集会进行时到处设路障蓄意制造大堵车的灾难,令一般市民怨声载道、心生反感,问道,“怎么这些人得空没事做天天示威”?

也因此,拒绝发出集会准证给任何抗议政府决策失当、政策不公的集会,以便可以此一句“非法集会”,合理化打压集会自由的违宪动作,彼一句“非法集会”,以掩盖发射水炮、催泪弹镇压和平集会的狰狞面目。

还因此,构想出“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逮捕黄潮策划者及参与者;建构“勾结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的论述,逐步挪进印裔大集会策划者的身边,随之一手把五名领袖推下了牢狱。

那咖啡店甲乙丙丁说道,危害国家安全呀,那么大件事,你敢说你不怕?反正被提控被扣留的不是我,镇压总比没镇压好。

国民愚昧乎?国阵道高呀!无那黄衫军提选举制度问题、无那咖啡店甲乙丙丁卷入黄潮,我每五年派一派糖果,就可以执政到千秋万代

我 读《庄子》。古代有个大盗,叫盗跖。一天他的党徒问他:“强盗也有道吗?”盗跖说:“怎么没有?起意偷人家的屋里的东西,先推测里面的虚实,全算个正着, 这就是圣;先进去就是勇;后出来就是义;知道见机行事就是智;分赃平均就是仁。圣、勇、义、智、仁,五种条件不具备不完全,而能成为大盗的,这是天下决没 有的事。”

算准黄潮之日有数万人赴会,布下天罗地网拦截可疑巴士可疑人士,这就是;黄部长无惧印裔大集会绕道赶赴活动现场,就是;守望相助、互相遮丑,就是;在人前装一副正义凛然、慈祥阿伯的模样,就是;朋党有福同享就是

有道,有道。

* 陳慧思是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委员,现任《独立新闻在线》副编辑(专题)。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57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