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爱情进化论



《達爾文》 - 蔡健雅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Repeat* x2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
很久很久以前,两性之间的互动,只有单纯的性行为/性关系。
男性服务女性,事毕后各自过活。
女性握有性机制的主导权。
女性本来就是第一性, 主导人类存活的走向。
今天男性会主导人类社会,完全是过后人类社会组织、文明文化的产物。

早初,人类是素食动物,采食蔬果之类过活。
女性不必依赖男性就可自力更生,也不需男性来抚养小孩。
这阶段,两性只有间歇性的性接触,并没有长久的持续关系。

当人类进入渔猎生活阶段后,男性不再无所事事,只等待交配。
打猎、捕鱼、畜养家禽等生产活动,大多数由男性担纲,
因为女性的时间和身体资源(体能、体力等),大都用在生养小孩。
因此,此时的女性难以独力养活自己及小孩,需依赖男性提供生活物资。

男性透过劳动取得生活物资,如果他愿意将物资分给女性,就可换来对方的好感。
男女有了较长久的关系,互相照顾。
以后,人类又发展出种种的经济活动,使男性的地位被确认下来。

所以,人类从单纯的性关系到后来慢慢发展出感情、爱情等。

当然,现在有越来越多女性经济独立,感情的基础不再是全都建立在物质上。
也不再依赖男性,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这是件好事。

我们的价值观、各种观念等,都无可避免地受成长环境所影响。
两个不同成长背景的人结合在一起,肯定会有许多冲突。
唯有坦诚沟通、认真对待问题、了解双方的底线,才能相处得久。
纯粹的爱意经不起时间的消耗。

我们还在进化中,如果你无法在过程中学习及成长,那只好被淘汰。
不过,别担心,会有很多人在这过程中被淘汰的;
所以,你还是有伴的。

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物竞天择,适者可存..
从人类的第一个细胞开始,就印证了这个道理..
当精子要和卵子结合时,只有第一名才有资格继续把生命延续下去..无法第一个到达卵子中心的精子,就会中止它们的旅程而死亡..
所以,我绝对赞成以上的论点..
每一个人,绝对是强者,问题是在人生历程里,有多少个真的可以经得起考验呢?

WAHAHA said...

em...天择论并不是万能的。

希望你能经得起人生历程里的考验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