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我喜欢的垃圾



《垃圾》 - 盧巧音
曲︰陳輝陽 詞︰黃偉文 編︰陳輝陽/TED LO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重唱 *,#,#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
有一位朋友, 很喜欢卢巧音的歌。
住在一起时, 有阵子时常播她的歌。
就这样,我也听了不少。

这是其中一首我超喜欢的。
一首情歌,写到酱凄惨,
凄惨的来,又不失痴情。

凄美的词曲,加上独特的声线,近乎完美!

其实,我是一个心理不平衡的人。
太美好、完美的人事物,我会感到不自在。
反而有些缺陷美,才让我觉得正常。

其实这世上哪有完美的人事物呢?!
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只不过我们比较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忘了欣赏他人的优点。
每件事都有正反面,只不过看你站在哪个位置、从哪个角度看待罢了。
每样东西都有缺陷,只不过我们不是行家,所以看不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