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進化中的選民



1。《選民進化論--如何選出最佳候選人》(博客來書籍館)


這本書的英文原著書名是——“Won’t Get Fooled Again - A Voter’s Guide to Seeing Through the Lies, Getting Past the Propaganda and Choosing the Best Leaders”。

它是一本"指南"(guide),不是“論”。
看看書本的目錄就覺得它是多麼的切中我國社會的要害。
也因為是本指南,所以不會深澀難讀,卻也不流於膚淺取眾。

“我們需要更好的領導者,但我們得先讓自己變成更聰明、更嚴格的追隨者。
透過本書,我們將逐漸磨利手中的「追隨之劍」,讓它能夠賦予領導者力量,同時也能斬斷這股力量。
現在也該讓貪腐政客、無能官僚及所有濫權者知道,我們不會再容忍他們的失敗與背叛了。”

如果大家都讀了這本書,國陣已不知倒台多少次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大家都讀了這本書,國陣已不知倒台多少次了。

如果真的有那么简单就好。国家制度太透明,就等于是在国际上开了底牌给别人看,国家制度不透明,就等于欺骗人民。

问题永远都是有的,解决一个问题的同时孕育另外一个问题。你看日本人,先进国,他们快乐吗?他们也有很多烦恼,黑金政治。

只看见选民进步的好处是一厢情愿的,政客的手段也是会进步的。如果只是让一个政党倒台就可以解决许多问题,那么根本就不需要等选民进步,早就可以达到了。两线制还是比较成熟的方案,但是如果达到了官字两个口,党党相护的地步,也没有什么用处可言。

在人看来,鸡养肥了不杀,菜大颗了不吃,和国家富了不贪,是没有分别了。分别只是有的人要养得更肥才杀,有的人馋嘴,有的人要贪得不被千夫所指而已。

WAHAHA said...

所以呢?

Anonymous said...

没有什么所以,人爱追求进步我不能说是错的,但是常常只强调好处而没有理会坏处,这和国家领导贪污不抹嘴是如出一辙的,两边其实是平衡的。我只觉得这是一种过渡期,香港在以前经济起飞前贪污也很严重。如果世界经济可以顺利渡过,没有遇到瓶颈,马来西亚也会像现在的香港一样。如果不能,或马来西亚在国际上失去竞争力,就很难说。马来西亚是个不同的国家,不适合华人居住,华人好斗,常挂在嘴边“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这种人为财死的精神,在这个太多保护措施的国家难免埋怨太多。

Anonymous said...

其实这类书籍的本意是在望梅止渴。问题其实就像肿瘤一样,肿瘤本来就是人身体组织的一部分,人很难说清楚它为什么会发生,可能是求生过程中引发的,像一个在核电厂工作的工人,这里毕竟不是天堂。如果是恶性肿瘤,长远必然缩短人的寿命,但又不是说可以轻易切除的,它毕竟是人身体组织的一部分,起着某种机能而存在的。讽刺的是,也正因为该器官扮演的角色和生存环境与条件使其病变。即使是切除了,也有许多复发的例子,这是因为人很难去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国家进步就好比排队,排队买戏票还有一个目的,国与国的竞争是没有目的的,是人对于自我存在和肯定的一种猜疑现象,有的人会插队,有的人强壮别人怕他;有的人胆大不怕死;有的人有钱,丢了出去别人就去抢,他就排前面了;有的人用计谋挑拨人群,让别人去竞争然后渔人得利……

Anonymous said...

有时间可以到“我行贿了”的网站看看,有不少例子。

http://www.woxinghuile.info/thread-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