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Beyond 1991年 生命接触演唱会

时间:1991年9月19日至23日
地点:香港红勘体育馆

1991年2月1至8日,Beyond在香港世界宣明会的大力帮助下,第一次从事慈善事业的探访工作,目的地是非洲的肯尼亚。而通过这次非洲之旅, Beyond无论是对于音乐还是人生,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感悟,并且完成了一首怀抱着世界大同思想的新作《Amani》。从非洲返回香港之后, Beyond随即展开忙碌的工作,包括灌录新唱片、拍电影、拍电视特辑,并开始筹办专场演唱会。这场一连五天的名为“生命接触”的演唱会,最终也成为 Beyond迄今为止最脍炙人口的演唱会,同时这也是摇滚乐队首次攻陷红勘这块原本只留给偶像明星的演出盛地。

这场演唱会不需要介绍得太多,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家驹在返场时疯狂的奔跑出场,与乐队共同演绎重型作品《金属狂人》,现场气氛爽到极点;家强在《冷雨夜》 里那段唯美而经典的贝司Solo,其煽情程度甚至胜过许多吉他独奏;阿Paul领衔的摇滚版《大地》满溢着激情,奔放如火;世荣不但用他的保留节目——鼓 Solo再次点燃观众的热情,而且他离开鼓凳子,拿起了麦克风主唱自己的温情作品《完全的拥有》。此外,众多小朋友合唱《Amani》、即兴表演童谣《月 光光》、小云的敲击独奏也都是几个难忘的时刻。

家驹在这场演唱会中的许多次讲话都令人动容,如他在唱完《再见理想》之后,对观众说:“大家都觉得很奇怪,通常演唱会都有一些特别嘉宾坐阵。我们 Beyond没这么大的面子请到特别嘉宾,但是我们很开心很开心,找来一大班很特别很特别的嘉宾。我们今晚的特别嘉宾就是红勘体育馆里边全场的观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