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我和阅读谈恋爱


我和閱讀談戀愛


《我和閱讀談戀愛》新井引介日本文壇多種面貌的 閱讀面向,書中提及的作家及作品都是耳熟能詳,例如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大江健三郎《換取的孩子》、川上弘美《老師的提包》等作品,新井利用簡潔輕 鬆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閱讀的世界,牽引出閱讀的樂趣,每個篇章就像名作家一路轉變的私小說般,無論現實生活多麼紛亂忙碌,依舊要停下腳步,跟閱讀談場戀 愛,讓自己的視野與生命更豐腴。


“因为一本书,有了自我朝气的发现;
因为一本书,有了天天面对现实的勇气;
因为一本书,我们就不会在人生的路上寂寞行走……”

看过最多的日本作品,要算是日本的漫画及动画了。
撇开工具书、自然/人文/社会科学类不谈,
阅读过的日本文学书籍真的是屈指可数,
最有印象的是村上的《挪威的森林》,
依然记得是在Sri Petaling Pearl Point购物中心里的大众书局买的,
是林少华的翻译版。

这本新井一二三的《我和阅读谈恋爱》则有些不同,
因为作者是以中文书写的,不需要翻译,
反而觉得好像不是在读着日本人写的书。

哈哈,管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