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坐拥书城

“《坐拥书城》是一本关于爱书人的书,里面记述了四十位书迷;他们的共同之处就是嗜书如命,所筑的书房风格多样,具有鲜明的个人色彩。这些爱书人向我们显示了用作闲览的房间,加上放置藏书的种种巧思,就能让任何一个房间变成书房。

另有特别撰写的章节,谈及如何对藏书进行整理、分类、编目;如何护理藏品;如何收藏保存珍本;如何搜寻绝版书;以及关于书房家具、照明、书架等知识。”


“没有书,历史会暗默,文学会失音,科学会瘫痪,思想会停滞。”
“书是我们生活的重点;书房是我们房子的心脏。”
“我能在这个房间过一辈子,也不会厌烦。”
“书对我来说是一种激情。书改变了人的生命。”
“在我家里,什么东西都比不上书更抢眼。”
“书给房间打上了个人的印记。”
“藏书是个人的历史。读过什么书就成为什么人。”
“读过书而炼出了好眼力,但银行账户的钱却所剩无几,真是太糟糕了。”
"我们的公国就是分布在都市和乡村的公共图书馆。我等凡人在此有如王公贵族,随意漫步浏览,而我们的子民则谦卑地排列在书架上,静候命令,只等伸手一触,就露出它们的珍宝秘藏。”

以后我的屋子一定要有自己的书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