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为了什么而活


(影片来自Youtube)

《为你而活》
詞 馬嵩惟 曲 阿弟仔 歌 黃美珍&賴銘偉(神木与瞳)

看生命 像陣風 抱不住的痛 所以緊握雙手
抬起頭 那流星般的笑容 只不過 墜落在心中

天空會裂縫 我肩頭 添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慶賀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心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喔

不閃躲 在這荊棘遍佈中 那傷口 會開出花朵
天空會裂縫 我肩頭 添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慶賀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心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心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喔

——————————————————————————————

这首歌刚推出时,朋友就一直把——神木与瞳-为你而活,这句子放在MSN上,
放了很久很久。
今天上网谷歌了,才知道这两人出自星光二班。

生命有太多无常
往往还来不及体会
就已结束
(干,不要告诉我无常便是有常)

常叫人看开点
但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自己却未必那么容易办到
如果凡事都能看开
神仙菩萨早就辞职不干了
苍生愚昧
是以上帝全能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人类可能就不是“万物之灵”了

橘生淮南则为橘
橘生淮北而为枳

人离乡贱
同样是人
但离开了自己的国家
在他乡就要看人脸色
华人常说在马来西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但马来西亚的华人来到了新加坡
却也对印度缅甸孟加拉菲律宾的工人有偏见歧视

一位外籍劳工
一个月的薪水新币六百五
即一天不到三十元
一小时三块多

宏观伟论他妈的听多看腻了
耳屎塞满了指甲

人性化机器使人性离人越来越远
风景如画
栩栩如生
美丽的风景我们要他像画里的一样
画里的风景我们却要他像现实的一样
到底是画里的好,还是现实里的好
人真的是矛盾
所以共产党会出现

楼下的karang guni罗里每天收拾破铜烂铁废纸到三更半夜
不到十岁的女儿也跟着在金山里蹦蹦跳跳

黑眼圈是这城市里人们的胎记
化妆品是他们的自信

如果还有来世
我依然会为你而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