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不知何时爱上紫菜


第一次接触这种即食紫菜,
大约是在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
那时学校食堂开始卖这种零食,
在学生群中掀起了一阵风潮,
成为许多学生下课时必买的零食之一。

现在回想起,觉得当时食堂买的价钱真的很贵。
试想想,
上面图里的一包紫菜里总共有八十小包,
当时食堂每小包买二十仙,
这样每大包即是十六令吉。
是不是贵得乍舌?

当时我并没有迷上这种食物,
因为没有钱,所以没有得乱买零食,
因为没有得乱买零食,所以没有培养成吃零食的习惯,
但过后我喜欢上了几种零食,那是后话了。

是一位同学买了请我吃一片,
当时吃了一口,
只觉得……呕……想吐,
怎么有这么恶心的味道,
呵呵。

然后,
然后的然后,
我记不起何时喜欢上这种食物了,
包括用来煲汤的生紫菜。

写着这篇文时,我正咬着紫菜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段时间我也是常吃,几乎每个月都会买,差不多一个星期就会被‘顿’光。有时吃一条五包不够,就连吃了好几条。有时煮快熟面也会放几包下去,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