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自投罗网



《隐形的翅膀》
歌手:张韶涵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 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 要想用心灵望不害怕
那里会有风车飞过远方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 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 要想用心灵望不害怕
那里会有风车飞过远方
隐形的翅膀 让我分钟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

飞进了鸟笼
清洁的水
新鲜的食物

新颖的玩物

睡觉时有笼罩

笼子定时被清理


虽然望着一样的云朵

晒着一样的日光
呼吸一样的空气

沐浴一样的雨水

但我失去了自由

快要记不起翱翔的恣意了
快要忘了躺在云丛中的感觉

快要忘了和同伴们成群飞翔的嬉闹

每天只能在笼里拍拍翅膀跳来跳去

或许有一天会失去飞翔的能力


什么时候才能飞出鸟笼?

笼子并没有关着

有的只是自己心里那隐形的笼门

何时要飞出去

全看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