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这城市。“联合国”里的中国歌



《香水有毒》
歌手:胡杨林

我曾经爱过这样一个男人
他说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为他保留着那一份天真
关上爱别人的门
也是这个被我深爱的男人
把我变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说的每句话我都会当真
他说最爱我的唇

我的要求并不高
待我像从前一样好
可是有一天你说了同样的话
把别人拥入怀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该嗅到她的美
檫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赐给的自卑
你要的爱太完美
我永远都学不会

*********************************************
住在这小岛一个被称作“联合国”的地区。
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比马来西亚的种族还多元。
中国人就占了大部分。
所以常常可以听到楼下的商店播放中国歌手的歌。

这首是我放工吃完饭要上楼经过一间商店时听到的。
当时记下了一段歌词,然后在网上找到了这首歌。

之前也听过一些中国歌手的歌,发觉到很多在中国走红的歌都是悲伤情歌。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欲生欲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