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新官上任来洗脑!


2006年3月9日下午4时左右, 刚上任一个月的高等教育部长慕斯达法莅临士古来的马来西亚工艺大学。 此行其中一个目的是要向大学生解释汽油涨价的原因。 出席者有来自工大、KUiTTHO、UiTM 及 新山的Politeknik的副校长、教授及学生,总共约有四百人。
.
我在收到朋友的短讯后便赶快过去,想听听他说什么。 结果我只呆了半小时左右便离开了,一方面是因为他说的都是官方说词,阿都拉及纳吉都说过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等下还有考试。
.
他说我国汽油起价是因为国际原油价格暴涨(naik dengan ketara)。 他说我国没有像非洲国家那样穷,因为我国有石油;他说政府被迫减少对汽油的津贴,因为国际原油的价铬暴涨,政府负担太重。 矛盾的是:我国是石油出产国,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不是对我国带来更高的收入吗?怎么可能加重负担呢?难道石油公司把那些钱……?难道阿都拉要收一笔钱来发展他的太空计划? Oopsss……不小心说漏了嘴!
.
他 列举我国的能源的来源及用量。我国主要能源来自石油及天然汽。生产的能源主要用在运输、工业及其他。真佩服他的手下,帮他准备了如此充分的资料,更做成 简报播放。更佩服他,能把别人准备的资料讲到好像自己的作品。最佩服的还是他的智将,想到向大学生解释,平息大学生的怒气。可惜他们没想到,现今的大学生 又怎 会生气呢?也许他不过是要借机塑造他的形象及向大学生洗洗脑,因为他在台上不断说政府的好话,还暗批几个星期前在首都示威的人民。
.
其 实 如果在场的工艺大学的学生真的是在读工艺的,如果在场的教授真的是在教工艺的,那么他的说词只能是笑话。什么汽油涨价是要人民节省使用能源,以便我们 的下一代也能有石油使用…… 谁不知道石油是会用完的?你以为你节省用就不会用完吗?而且,你以为你能够省多少呢?运输及工业是一刻也停不了的,你要它们如何省呢?所以更本的解决方法 是研发其他的能源来源如生物能源、太阳能等等。除此之外,还必须研发能够更有效地使用能源的技术以用在交通工具及生产工具上。如此才能解决能源危机,并永 效性的使用能源(sustainable energy)。
.
但是,政府有认真去解决问题吗?什么都是机密,什么都触犯法令…… 你以为人民是笨蛋吗? 不过想想一下,人民的确是笨蛋,因为一而再,再而三的相信国阵……

Friday, March 10, 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