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原来阿桑化身成叶子了

刚在“有人部落”乱逛时接去了“VOICE网络台”,
才发现了这则新闻


2009年4月6号,全世界都在下雨。寂寞不再唱歌,叶子也不飘了,华语歌坛少了一把抚慰受伤心灵的声音。

2003 年夏天,阿桑在《蔷薇之恋》电视原声带中,以片尾曲《叶子》一曲初试啼声,略带沧桑的磁性嗓音吸引了观眾的注目。同年底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受了点伤》,获 得2004年第十五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入围。2005年初发行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2006年底与华研唱片合约期满。

上天对阿桑不好,歌红人不红,在娱乐圈中只是一片不起眼的叶子。阿桑发现罹患乳癌末期,虽然一直觉得自己会好起来,更承诺会再唱歌给歌迷听。但在2009年的愚人节后5天,早上8点30分,34岁的阿桑向歌迷说再见。


就像《叶子》的歌词:阿桑化身成叶子,飞向天堂了。一叶而知秋,瘦小的阿桑,用她的歌声诠释生命。



站里有DJ马健敏的主持,有兴趣者可去听听。





















第一次听她的歌是在大学的时候。
是那位只听女歌手的歌的屋友介绍的。
《叶子》、《寂寞在唱歌》、《受了点伤》……
谢谢你,曾经有这把好嗓子,陪伴着我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