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相遇在雨后

上个星期天因为公司有事回去上班,提早下班后看还有时间就决定去纪伊国屋书店的乌节路总店,打算趁她将在屠妖节后休业两周搬迁至商场的上一层楼前,买下相中的书。半途中驾德士的马来司机得知我要去书店竟然和我谈起了日本武士道,还介绍我相关的一本书,可我忘了书名。

最近三个月在那里买了不少书,都怪年头无缘无故成为会员又在九月闲逛时看到DK四十周年庆的展示,结果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买得一发不可收拾。

上周末选了几本书后,还有几本想买的但一来太重扛不回,二来最近买到有点怕了,而且要是之后书店没货了可以要求订购或网购,就打算屠妖节假期那天先去没逛过的Liang Court分店看看有没有那几本书,如果有就不需急着买,没有的话才去总店。

难得公共假期,今天睡到很迟才起身,吃了麦片把衣服放去洗后翻一下杂志就接近中午了,打开WTA巡回赛总决赛现场直播,Sharapova 对垒 Wozniacki, 心里在挣扎要看美女打网球还是去书店看气质美女,想到假日的人潮就可怕。想着想着还是决定直接去总店买下那几本书算了,省得麻烦。

在书店逛着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一排书架是我没走过的,而且有我在买的系列书之一,可是已经被人翻阅至书皮有污迹皱痕了。去柜台询问后得知Liang Court分店还有一本存货,看来冥冥中我今天得去那间分店就是了。

在Liang Court分店又顺手买了另两本书。很久没在那么短时间内买那么多书了,这三个月买的书够我读上一整年了。好吧,接下来的一年里,除了杂志及该系列的书,我会尽量不买其他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