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罗里的收音机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合唱:海明威,泳儿

伤心的总会任性
灰心的总会用气力
将最好的过去将最多的细碎
锁到属于你的眼睛
失恋的不够耐心
失恋的不信是注定
于最黑的世界
于最光的刹那感动
属于你的气息
即使很多一起过的
想起的通通你的
为着是浪漫的爱情
通通都可再见但承诺可再听
什么可不变色 oh baby~
当晚与你记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风的清劲
回忆不再受制于我我承认
回忆也许你的
当晚与你记住流水声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倾听
难道送别你回头总是虔诚
谁能怪我总是太感性


********************************************
一两个月前在电台及Youtube听到这首歌。
昨天放工前驾着小罗里时收音机也播着这首歌。
当时一时想不起歌名,也记不起歌手是谁。
只好尝试记下几句歌词,结果只记下最后的几个字——蒲公英、太感性。
一来自己的广东话很差,二来罗里的音响素质不好。
刚才在搜寻栏键入了“合唱太感性”,谷歌到《你的承诺》这首歌。
到Youtube搜寻,才知道这首歌有粤语版及华语版。
华语版是《你的承诺》,粤语版叫《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最喜欢听泳儿唱的前面那四句。

知道泳儿是因为以前的大学室友在她刚出道时就喜欢她的歌
会对她有印象是因为她翻唱了林凡《一个人生活》的粤语版《感应》。
倒不是因为《感应》特别好听,
而是林凡那首《一个人生活》,是中学时有一阵子很喜欢的歌曲。
年少嘛,有谁没有一段强说愁的岁月呢?

2 comments:

kienjean said...

小罗里,你没搞错吧?
林凡的歌声我也喜欢,这几年她出了一张英文专辑,黑色的,新加坡应该不难找。
很喜欢你最后那句“年少嘛,有谁没有一段强说愁的岁月呢?”

WAHAHA said...

我没搞错,
你也没看错,
是小罗厘,

记得常来我的部落格看看,
慢慢可能你就会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