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超级赛亚人









世上有各式各样的人,总数超过地球生物的品种。

每天和我们相处的亲人、
和我们患难相交的朋友、
和我们擦肩而过的甲乙丙丁、
和我们素未谋面的网友、
和我们水火不容的职场/情场宿敌、
和我们毫无关联却好像我们是他的大恩人的服务人员,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品种,
大家有相似之处,也有独特的个性。

当你对某人有偏见时,
你对待他的态度、和他讲话的语气、给于他的评语……
恰恰也泄漏了你的性格,背叛了你的外表。

人是完美的,但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人类是上帝的残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嘢,你終於有新作品了,不要讓我這種忠實讀者失望啊!

回想起來,我來這裡被洗了兩年腦,可算成長不少。

亚特兰飞 said...

我也是素未谋面的网友!角色扮演。可能我不太喜欢交朋友,我想能有几个好朋友就够了...

能完美的,大家肯合作就能近乎完美了。象日本人,一个民族,一种精神,才有那么多世界第一。

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呀,不要每天说华人是猪,华人不要每天说“同类是不吃同类的!”,印度人不要每天说自己被边缘化,我们就能有三种智慧,就能有很多世界第一了。

新加坡都说:“One People, one nation, one Singapore!”

我们几时才能有:“Satu bangsa, satu negara?”

WAHAHA said...

龍輝,
哇,想不到我还有忠实读者,谢谢!
是咯,最近又有一件成长过程必经历的事困扰着你,想不一夜长大都难。哈哈!

亚特兰飞,
网友,你好!

我也相信人能达到完美的境界,
只要全人类合作,那人类就是上帝了。

不是每个马来人都这样的哦。
为什么有些马来人会说华人是猪呢?

华人本身也有许多不好的偏见。
那些偏见如何产生的呢?

印度人的确是被边缘化的。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唯有抱着解决问题的心态讨论及合作,
而不是想着要用这些议题来捞取个人利益,
也不要急着把问题扫去一边,
那马来西亚肯定能成功!

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放下它。

One World, One Nation.

Anonymous said...

不要酱看不起你自己,你的部落很受欢迎的,我也是忠实读者之一,哈哈。。
谁让你有偏见啦?呵呵。。

from 你我他都知道的“我”

WAHAHA said...

匿名者,
酱夜不睡觉,明天不用上班啊?

谢谢你的支持。

有些事不一定是发生在我身上,
可以是观察身边的人之后有感而发。

顺便凑凑文章的篇数,哈哈。

Anonymous said...

都寫明了嘛,經過深思熟慮,我已經在學著放下了。這一點都不容易。

WAHAHA said...

与其说是在学着放下,
不如说是暂时阁下吧?
呵呵。

加油!
还有很多重要的事等着你啊!

诚如你之前说的,
只要做好那些你应该做的事,
不怕没机会。
哈哈,开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