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很不习惯

这个月刚搬进新租的屋子,离以前的屋子大约两公里。
叫Taman Pulai Utama,以前住的叫Taman Universiti。
虽然一样有两层楼四间房,但面积比以前的屋子大很多很多。

可惜,屋子太大,人太少。
所以很多时候,屋里总是很寂静。

以前的屋子住九个人,主人房睡三个人,其他三间房各睡两个人,全都是男生。
虽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房间,但我们时常会在其他屋友的房间睡觉,
特别是午觉的时候。
我们的房间不曾关上,谁读书累了就去别人的房里闹一闹。
楼上两个人的电脑放在客厅,楼下房有一个人的电脑也放在客厅,我的电脑放在楼上的走廊尽头的空间,靠近窗口;其他五个人的电脑在各自的房里。
所以无论你走到哪,都能看到人。

我们只锁上里面板门的锁,既是圆形按下去的那种。
从来不锁铁门及篱笆门。
我们家客厅的风扇最辛苦,几乎二十四小时操作。
因为我们家有轮班制,有的人在别人醒了才去睡,因为网络的魔力不是魔力小马能比拟的。
所以无论你几时来,都能看到人。
只有全家人去上课或吃东西时,那风扇才有稍微休息一下。
四年折腾下来,那风扇已转不出什么风来了。

现在我住的屋子只有五个人。
客厅大,厨房大,房间也大。
两个人住主人房,其他三个人各住一间房,我是其中一个,住在楼下。
一个刚毕业出来工作了。
其他三个在读书,也忙着搞活动,所以常常不在家。

曾几何时我也是最常不在家的,但现在我却是最常在家的那个。

现在,我走出房间,客厅没有人,爬上楼梯,每个人的房间都关上。

不再像以前的屋子那样喧闹,比以前的屋子安静了许多许多。

说真的,很不习惯。

12/7/2007 11.30p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i m d ppl who stay at ur upstair,working 1...

me oso not suit d the environment, so sunyi in our house,everytime when i bec, sure onli me at home..then when others including u bec,i sleep adi lo...

nvm,wait me resign then accompany u..haha..